第48籤 辛亥籤 蜻蜓飛入蜘蛛網

 第48籤 辛亥籤 


蜻蜓飛入蜘蛛網

  春雨過後,蛛蜘張口吐絲牢牢繫帶椽角上,只見白光一閃,它已沿絲而下,吊掛在半空中,隨風飄盪。突然看到一隻蜻蜓迎面飛來,多日不見,彼此打過招呼,互道平安。

  「你一輩子關在自己的夢幻圈裡過活,怎能享受到這奇妙世界的歡樂?我真替你難過。」蜻蜓很同情他。蜘蛛笑著說:「我只得聽天由命,順其自然,三餐不斷,這種生活我倒也習慣了。」蜻蜓心中暗笑他的笨,說聲「再見!」展翅高飛而去了。

  蜘蛛繼續佈陣,連一滴水也沒得喝,憑著一股幹勁,終於擺成了陣圖,太陽下山後,蚊子成群出動,這才是八卦天羅陣大展威力的時刻。蜘蛛獨守陣中,正在靜心納氣,閉目養神。突然一陣天搖地撼,差點就被震落地上。哇哈!原來是飛將軍蜻蜓兄陷落八卦陣了。

  「蜻蜓兄,我才擺好陣勢,你就來擾亂我的清修,是存心來攪局嗎?」「對不起,小胖哥,早上我從這裡過還好好的,沒想到才半天工夫,你已經佈下天羅地網了。」蜻蜓低聲下氣的說。

  蜘蛛正色地說:「老兄!你從早到晚,優哉優哉到處玩樂好不快活。我忙了一整天,滴水未進,剛完成的八卦陣,卻又被你撞破了個大洞,總得有個交代。」,蜻蜓眼看情況不妙,使盡力氣鼓動雙翼就想落跑,不料奮力一拍,連翅膀也纏住了。

  蜘蛛哈哈大笑:「蜻蜓兄,假如你逃得出這天羅八卦陣,我還能在道上混到今天嗎?姑念一面之緣,我不為難你,不過得把話說清楚,我這銀絲看來柔弱,其實韌性天成,一旦陷入羅網愈掙扎愈纏得緊,所謂「柔能克剛」虧你走遍天下,連這點道理都不懂。」

  蜻蜓聽得臉紅耳赤,急得滿頭大汗,懇求蜘蛛放了他。蜘蛛搖晃著大腦袋說:「祖師爺只傳我佈陣妙法,並沒教我破陣的功夫,現在只好委屈你一下,暫時留在陣中,等待奇蹟出現了。」說著蜘蛛搖頭晃腦又退守陣中了。


💜故事喻意:
已掉入困境之中,需冷靜、放寬心,勿做過多動作以保持實力及體力,等待神蹟出現時才有能力自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易經六十四卦解籤
Explain the Divine Metaphor Papers by Sixty-four Hexagrams

第49籤 否卦
49th DMP:Pi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文章:掛頭故事與解籤
Related Articles
The Story and Its Metaphor in the Divine Metaphor Paper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第40籤 庚午籤 三元會葛其量夫妻相會

第41籤 庚戌籤 王小姐為色事到禍審英月

第23籤 丁酉籤 周王姐可遇陳春生